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检查基层防汛能力建设

2022-10-26 10:53: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薛晓娟)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10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前往南岭镇与石竹街道,开展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督导工作。

当天,督导组先后赴南岭镇西溪村、上岭村、吉岚村和石竹街道北前亭村、洋梓村、太城社区等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试点村(社区),重点检查了试点村(社区)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风险防控机制、预先处置能力、应急保障水平等5个基层防汛能力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各试点村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自然避灾点,了解物资储备及避灾点建设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督导组要求,各试点村要加强对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的重视,提升完善责任体系、防控机制等能力,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做到物资齐全,装备到位,严格完成标准化建设要求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