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配网步入“秒级自愈时代”

实现配电线路故障区域快速隔离和非故障 区自动恢复供电

2022-10-26 10:53: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天渝 郭雅鸿)10月24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善屿线911线路馈线、10千伏融侨北I回646线路馈线进行自动化(FA)投运前的最后测试工作。这一电缆线路正式投运FA功能标志着福清电缆线路正式进入“秒级自愈时代”,为福清供电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据了解,馈线自动化简称FA,“全自愈FA”功能可根据配电线路的故障信息自动进行分析研判,快速定位故障区域,通过系统自动遥控开关,实现配电线路故障区域快速隔离和非故障区自动恢复供电。

福清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全自愈FA的投运,可实现实时采集相关自动化终端设备信息,通过网络拓扑分析,自动研判定位故障区段,按照故障处理策略完成开关的遥控分合闸操作,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实现配电线路故障区域的快速隔离和非故障区域的自动恢复送电,有效缩小停电范围,一改原来需人工巡视的历史,使非故障区域恢复送电时间缩短为秒级,进一步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为保证全自愈FA功能的顺利投运,该公司组织自动化人员对提交的FA线路进行测试,模拟主干、分支故障,测试自动化开关的动作情况,确保FA投运后线路故障能正确、快速隔离。

下一步,福清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提升配电网智能化水平,保障福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