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男子误踩捕兽夹 多单位联手施救

2022-10-26 10:53: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陈生 陈盼兰)10月23日13时许,宏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求助,一名男子在徒步登山时,被捕兽夹夹住左脚。经镜洋派出所、宏路消防救援站以及福清蓝天救援队的联合施救,该男子成功获救。

据悉,该男子在镜洋镇西边村徒步登山时,被埋在地下的捕兽夹夹住左脚。男子想自行脱困,不料捕兽夹越收越紧,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救援人员抵达后,发现由于山路崎岖,林密草深,消防车无法进山。经过协商,最终决定利用车辆将消防救援人员及救援设备运至山脚下,与蓝天救援队汇合后,一同进山救援。

在徒步行进了1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成功在山林中发现被困人员。随后,救援人员利用工具对捕兽夹进行拆除,3分钟后,捕兽夹成功拆除。经检查,被困男子脚部青,无出血,可以正常行走。随后,救援人员将该名男子护送下山。

消防部门提醒:深山环境复杂,登山时切勿独自一人去偏远和人迹罕至的地方。进山采摘或登山游览期间,要注意提高警惕,一旦遭遇意外情况,请立即拨打119或110报警电话求助。同时提醒大家,野生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请不要私设捕兽夹、违法狩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