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镜洋镇:“腾笼换鸟”赋能产业蝶变升级

2022-10-25 11:18: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镜洋镇:“腾笼换鸟”赋能产业蝶变升级

福清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吴凤至)日前,记者在镜洋镇一玻璃项目工地看到,大型机械不停运送建筑材料,工人们加紧施工作业,厂房建设如火如荼(如图)。

该项目用地位于镜洋镇上店村,原属于福清市顺杰新型保温建材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注册于2002年4月,主要生产岩棉和岩棉板等保温建材,后续股权转让转产经营废旧汽车拆卸,又因经营不善于2016年停产,之后该地块一直处于闲置状态。2021年,镜洋镇以融入融侨开发区为契机,充分利用融侨开发区的广阔平台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主动寻求有市场前景的合作项目,成功招引福建华耀工程玻璃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福建华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地镜洋镇,实现了该宗闲置土地的再利用,让这块“沉寂”多年的土地焕发“新生”。

据了解,新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16.82亩,年生产中空玻璃2万吨,新项目落地后,预计新增工业产值2亿元,年产生税收800万元。

近年来,镜洋镇不断盘活现有土地资源,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鼓励企业利用闲置厂房和现有土地,积极谋划新项目,“腾笼换鸟”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增资、增效、不增地”的良好效应,让过去的“包袱”变成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不断带动新的投资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