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0-25 11:18: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陈岚 颜阵寒 )10月21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1+1+N”人才政策体系有关问题。会议指出,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相关部门要坚持宣传引导,加强我市已出台人才政策的宣传解读,运用好门户网站、融媒体平台、政务类新媒体、视频号、宣传手册等载体,进一步提高人才政策覆盖率、知晓度和影响力。要坚持项目导向,持续对接一批优质人才项目,抓好项目跟踪落地,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多措并举,常态化举办推介会、座谈会、沙龙等系列活动,营造“引才入融,人才留融”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十四五”物流业发展规划》。会议指出,优化物流产业布局,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是推动我市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经济新增长极的有力举措。相关部门要立足我市港口、商贸重镇、工业园区等比较优势,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推进物流业资源整合、功能提升,统筹抓好流通体系建设,构建更加畅达的集疏运体系。

会议审议了《2022年福清市河湖长制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该工作要点制定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福州市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河长责任,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我市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幸福河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