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吉手拉手 共筑山海情

宁夏西吉县360名困难学生得到爱心帮扶

2022-10-25 11:18: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陈思佳)日前,一笔饱含爱心的款项由团市委汇至宁夏西吉县公益服务中心,这是团市委联合西吉团县委开展“2022年希望工程·融吉共圆梦”爱心助学活动所筹措到的资金。

“在爱心人士及企业的热心捐赠下,本次我们共收到25000元善款,这笔钱将帮助西吉县10名困难家庭子女更好地接受教育。”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自去年我市与宁夏西吉确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团市委通过聚焦“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贫+扶智+扶志”深度融合,广泛动员爱心乡贤捐资助学,齐心协力做好帮扶工作,累计筹集约10万元善款,帮扶360名西吉县困难学生,为他们点亮了梦想的航灯。

据了解,今年6月,团市委和西吉团县委携手启动“融吉手拉手 共筑山海情”系列活动。在系列活动之一“福清市—西吉县困难青少年微心愿结对帮扶”活动中,我市350余名“红领巾”通过认领“微心愿”的形式,帮助西吉县困难青少年实现了他们的愿望。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融吉手拉手 共筑山海情”系列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西吉团县委的交流联系,持续加强两地青少年沟通与交流,继续谱写闽宁协作的青春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