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24 10:36: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推进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系统

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增强了我们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市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工委办主任薛命平说,作为教育工作者,今后,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人民的分量重如千钧。”福清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林海燕表示,今后,该集团将整合资源,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这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福清一中党委书记、校长薛天辉表示,今后,该校将强化担当意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最福清”建设添砖加瓦。

市卫健系统

连日来,市卫健系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们在制定政策时,一定要实施一些暖人心、稳人心、得民心的政策。在推进工作时,一定要考虑老百姓所急所盼的事情。同时,要加强村卫生所人员培养,健全农村医疗体系,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敏说。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郑文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疾控人员,她将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流行病学调查、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等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特别是提升突发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群众享有安全无疫的环境。

市住建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市住建局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振奋人心,全篇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市住建局城建科干部陈捷表示,作为一名住建部门的党员干部,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部署。”市住建局审批科干部余海玲表示,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做好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打造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福清模式”,促进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统一思想,笃行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正执法、严明纪律,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作贡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江航说。

市园林管理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市园林管理处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市园林管理处公园绿化中心副主任张宗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近年来,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深入开展“绿进万家、绿满融城”“百园之城”建设等系列活动,城市宜居品质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投身我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为市民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市行政服务中心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而且心系民生、直抵人心。”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支部组织委员严冬表示,作为政务服务战线的一员,她将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企业需求,把学习报告精神与政务服务工作结合在一起,不负时代重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多为群众办暖心事、办贴心事,以实际行动展现福清政务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