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瀚镇东瀚村造就党群连心路

2022-10-20 10:13: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林文捷)初秋傍晚,海风徐来,天马山步道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休闲健身,畅享乡村振兴带来的“硕果”。这是东瀚镇东瀚村党支部“四走、三联、双满意”党建工作法造就的一条“党群连心路”。

近年来,东瀚村积极探索“党建领方向、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的治理模式,逐步形成“四走、三联、双满意”党建工作法。“四走”即党员结合“万名党员问平安”工作,大力推行“宣传走村入户、调解走村入户、调研走村入户、领办走村入户”。“三联”指党代表联系党支部、党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灵活利用每月的“党代表进活动室”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党群连心桥”。

腰杆子硬,源于村财收入的增加。多年来,东瀚村两委苦于村财薄弱,想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却有心无力。得知在外乡贤把企业落户福清,所在村可享受招商引资奖励这一政策后,村里生成“回归工程”党员领办项目,发动在外创业党员,带领乡贤陆续将企业注册地迁回福清。

“我带头把自己的建筑公司迁回来后,还引回了5家企业。”党员林叔杰说,截至2021年底,东瀚村村财收入增加了300万元。有了这笔收入,村支部书记林斯勇做事的底气足了,去年,村里终于建起了天马山休闲步道。

天马山步道是集党性教育、文体、休闲于一体的党建文化主题场所。东瀚村从百年党史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画面,创作21幅地面彩绘,全景式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彰显“人民至上”信仰力量的薪火相传。步道两侧还有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标牌,形成“学习打卡路线”,通过“实境式”学习,打造“行走的党课”。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东瀚村集体经济越来越雄厚,党员群众的“微心愿”被逐一领办和实现。

下一步,东瀚村将通过点状激活、多维叠加,对村内旧街进行全面改造,打造富有东瀚特色海洋元素的文化街区,让群众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