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福清各界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10:1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陈生)“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各界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清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副科长郑文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疾控人员,她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通过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传染病的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坚持科学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让人民群众享有安全无疫的环境而不懈努力。

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福建瑞丰珠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兆丰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投身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动员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闯’的勇气和‘创’的干劲,为企业发展探索创新机制,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福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福清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鑫强认为,青年志愿服务已成为我国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有效构成和现代化治理能力的有生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带领更多青年志愿者,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用奉献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清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港头镇团委书记何玉华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立足新起点,面对新挑战,作为一名基层团干,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凝聚团员青年智慧力量,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宏路派出所青年文明号号长郑荫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坐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在新的征程上更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把守护百姓的安宁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始终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肩负起打击违法犯罪、守护百姓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郑永建表示,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将引领企业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行新时代企业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自觉把国家需要与行业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创新发展意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以实干创新精神投身企业发展,为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李方震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青年团员干部,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电力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理想为羽、热血为翼,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等中心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用青春奋斗书写时代答卷。

福清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福清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瑾琦表示,作为福清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将进一步聚焦少先队员光荣感的建立,创新少先队工作方法和活动形式,推动福清市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和团的声音通过更多的渠道传递给少先队员,引导队员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福清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福清市永鑫龙达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陈训耀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广大创业青年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与自豪感。作为青年创业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珍惜福清良好的创业氛围,在新时代创造更好的业绩,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福清市贸旺水产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师郜定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更加坚定了广大台胞、台商和台湾青年的信心。自己作为在大陆生活工作十余年的台湾青年,很受鼓舞,将来要更多参加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增进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