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亮睛眼科医院为百岁老人实施白内障手术

2022-10-20 10:13: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亮睛眼科医院为百岁老人实施白内障手术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陈生)10月16日,一都镇东山村百岁老人陈皆在女儿女婿陪伴下,来到福清亮睛眼科医院看病。经医生诊断,老人患有白内障,且已达到过熟期,双眼仅存光感。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医生为老人成功实施了白内障手术。

据老人的女儿说,其母亲早就患有白内障,一直没有就医。今年6月份,因看不清路而跌倒,卧床3个月后才能走路,但自此之后,他们夫妻便小心翼翼照顾老人饮食起居,后经同村人介绍,才到亮睛眼科医院就诊。

“陈奶奶再不做手术,很可能会失明,但考虑到老人已经年逾百岁,要不要实施手术却是个问题。”亮睛眼科医院裴主任说,很多老人都患有白内障,到医院做个手术就可以复明。但对于百岁老人来说,手术风险很大,且术后恢复时间也长。当天,他们针对陈奶奶的病情召开讨论会,制定严密的手术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下午,医护团队紧密合作,花了15分钟为老人成功实施了手术。经检查,陈奶奶的视力达到0.3。

“很亮,看得很清。”10月17日,拆开纱布的一瞬间,陈奶奶边说边拿着拐杖走向窗台观望。其女儿女婿看到这个场景,非常激动,向医生连连道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