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21年度全省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评估)结果发布

融侨开发区位列第三名

2022-10-18 12:15: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吴凤至)记者获悉,2021年度全省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评估)结果日前发布,在列入评价的16家园区中,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3名。

近日,福建省工业(产业)园区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度全省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评估)结果。此次考核,主要从龙头品牌、规划提升、集约发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融资支持、配套设施、新型基建、机制创新、标准研制等十个维度,对2020年公布的全省16家试点园区2021年度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开展评价,对2022年新增补的10家试点园区开展现状评估,并分别按照综合指标、分专项指标的得分,对各试点园区进行排序。列入评价的16家园区中,综合评分排序前5名的,福州市占2席,其中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3名,福州高新区位列第4名。参与评估的10家园区中,综合评分排序前5名的,福州市占2席,其中金山工业园区位列第1名,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位列第5名。

据了解,2020年以来,融侨开发区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勇挑经济发展大梁,做优做强产业链条,全方位推进园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融侨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的比重达60.16%。

近年来,融侨开发区围绕电子信息、汽车部件和光学器件三大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梳理总结制定了《工业(产业)园区产业链培育指南》,并列入福州市地方标准立项。《工业(产业)园区产业链培育指南》实施以来,园区紧扣新型显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光电信息等产业链,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福耀集团(“福建省制造业民营企业50强”企业)通过开展汽车玻璃智能工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推动科技创新、标准研制、产业升级协同发展,极大地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以来,融侨开发区通过“零地招商”引进厦大科技园、钜鸿百纳等项目54个,总投资8.81亿元,盘活闲置厂房36.51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园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下实功,擦亮“融侨服务”金字招牌,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加快推进园区道路、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3.75亿元。2022年9月,园区获评福州市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园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