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位谋划 高效推进 加快建设中印尼“两国双园”

吴贤德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并督导互花米草除治、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建设等工作

2022-10-18 12:15: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曾庆贤

10月13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中印尼“两国双园”调研,并督导检查互花米草除治、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建设等工作。

吴贤德一行来到福清市城头镇,察看互花米草分布区域及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有效推进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要因地制宜选择科学除治方法,合理组织施工力量,确保如期完成除治任务,全力实现“一年明显见效、二年基本除治、三年完成修复、长期加强管护”总体目标。要结合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建设,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提升,着力打造美丽自然的生态岸线景观。

吴贤德实地察看了元洪码头改造提升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印尼“两国双园”规划提升情况汇报。吴贤德说,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蓝图,站位全局,科学谋划,高效推进,力争把“两国双园”项目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示范工程。要坚持国际化视角、系统化办法、专业化理念,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编制,着力打造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规划渔港建设,进一步优化码头功能布局,切实提高岸线使用效率。要坚持“四大平衡”理念,创新园区发展模式,多渠道筹措园区建设资金,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要用好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加快建设海洋渔业、轻工纺织、机械电子等跨国合作产业链,促进产业互补,深化产业合作。要持续打好“侨”牌,不断深化“以侨招商”,吸引更多爱国华侨投资园区、建设园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探索推出更多便利化通关举措,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林治良、许用贵分别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