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10-18 12:14: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陈诗雨)10月13日,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晓,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协委员各小组组长、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政协机关各委办干部,部分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智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刚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专题协商,通报了我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通报了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

翁芳明强调,打造“数智城市”,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发展规划及行动计划,根据现有的信息和已有的认知水平,抢占制高点,推动福清在新一轮发展中产生“蝶变;要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具体方案,安排相关政策措施,确保建设目标落到实处。二要立足民生领域,让百姓共享建设成果,高度关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并牢牢抓住百姓的现实需求,让百姓在数智城市中真正感受到便利、享受到实惠。三要探索政企合作,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充分发挥政府在数智城市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实现数智城市建设运营利用市场、服务本土的双赢目标,推动福清“数智城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