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2022-10-18 12:14: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陈凯婷)10月1日起,福州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存量住房公积金贷款用户贷款年利率于2023年1月1日起同步下调0.15个百分点。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通知要求,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新购房的福州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客户于10月1日起可以享受这个优惠,对于此前已经发放公积金贷款的福州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客户,明年1月1日起,也可以享受降息优惠。

本次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明确涉及存量贷款。因此,2023年1月1日起,福州的存量住房公积金贷款用户,贷款年利率同步下调0.15个百分点,月供随之减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