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2-10-14 11:26: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夏巧鸿)10月1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石成春作《坚持低碳绿色转型,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专题辅导讲座。翁芳明、林中、陈恒东、刘建东、张斌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听取讲座。

据了解,石成春是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分会常务委员,主要从事流域水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规划等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多次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

讲座上,石成春对当前气候变化趋势与“双碳”形势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围绕实现“双碳”目标与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紧盯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把握“双碳”目标,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山水城市,着力打造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