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统筹规划乡村资源 休闲步道串起美好生活

2022-10-13 11:34: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宏路街道统筹规划乡村资源 休闲步道串起美好生活

福清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陈凯婷)近日,宏路街道新增一处田园步道,总长度约7.8公里,将周店村、圳边村串联起来,规划田园景观区、稻田观赏区、林中步道区、滨水果园区等,形成“一轴、五区”的景观体系。

在周店村、圳边村,村民只要走出家门,就有一条健身步道通往田间地头。踏上红蓝相间的步道,周边葱葱郁郁的果林、稻田映入眼帘,沿路伴着溪水,自然的气息铺面而来,步道附近摆放着照明路灯,田园小径一路往林间、溪边延伸,将诗意般的田园生活在每个人的心里铺展开来。

“自从街道修了步道以后,我们经常在这边散步休闲,傍晚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看到田野风光,觉得很舒服。以前这里都是土路,一下雨都是泥泞难行。政府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将田埂路换成了水泥路。”周店村党员纪传钦说,今年以来,宏路街道统筹规划乡村资源,发挥周店、圳边等村耕地、林地、水系丰富的特点,规划建设休闲步道,打造“山林+水网+农田+村落”的特色景观,展现周店村灵岩寺、松子坝,以及圳边村畲族中田祖厅等历史文化风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该街道将进行氛围提升工作,在步道两侧增添凉亭、板凳,打造特色景观节点,完善步道周边配套设施,预计于10月底全部完成。同时,将在松子坝建设“微党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