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税务局联合金融机构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10-13 11:34: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陈凯婷)“没想到现在拥有优质纳税信用等级,就能向银行申请到贷款,为我们后续发展起到很大帮助作用。”近日,我市某建筑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受疫情影响加上行业特殊性,该企业资金周转紧张,中国建设银行福清分行主动联系他们,为其线上指导,在福建省电子税务局“银税贷”平台申请到170万贷款,帮他们度过困难。

据悉,近年来,市税务局围绕“以税促信、以诚相贷、以贷扶微”的工作宗旨,联合金融机构实施“银税互动”项目,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纳税信用的价值,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便利宽松的营商环境。

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的“云税贷”小微快贷产品,是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采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办理的可循环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贷款对象为纳税等级为A、B、M级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最长可贷款一年,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按月付息,到期还本。近期,“云税贷”最高额度提升至300万元,贷款利率低至3.95%,以税授信,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截至2022年9月17日,中国建设银行福清分行已办理“云税贷”业务250笔,累计额度2.05亿元。

此外,市税务局还携手市工商联、市发改局以及金融机构,共同举办“春雨润苗”专项活动暨“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问需于企,增强惠企利民实效,并举办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助力小微企业提高贷款获得率,受到许多企业的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