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党校增设实践式课堂让干部培训更接“地气”

2022-10-13 11:34: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郑瑞芳)近日,一场普通的党校课堂被搬到新厝镇“爹地宝贝”公司生产车间,来自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科级以下干部进修班的学员走进生产一线,参观产品生产过程。开放式的学习,让干部培训更接“地气”。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理论教学与实践调研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不仅更新了我们的知识储备,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市党校进修班学员林祎说,今年以来,市委党校探索增设“实践式”课堂,精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智能化制造工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知名食品生产企业,作为现场教学点,学员们走出课堂,走进企业,深入车间学知识,在田间地头觅初心,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

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培训班学员陈琛说,近年来,市委党校不仅在抓学员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上做足功课,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还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学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让党校学习生活既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这不仅让培训更加接地气,也让大家精神充盈,精力充沛,把团结互助、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