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书法作品展

2022-10-13 11:34: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书法作品展

福清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滕端钦)10月12日,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市图书馆承办的福清市喜迎二十大“墨香诗韵润玉融”主题书法作品展在市图书馆展出,展出时间至11月30日。

为进一步凝聚全市文艺工作者共识,引导市民群众感受玉融大地的美好和新时代建设成就,由市文联牵头组织,市作协会员倾情创作了一批反映大美福清山水题材的诗歌作品,再由市书协会员泼墨挥毫,以书法作品的形式呈现,以此礼赞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精选了50首诗歌,并创作了50幅书法作品,涵盖了行、隶、篆等多种书体。当天的活动吸引了许多书法爱好者参与,艺术家们现场以笔墨为载体,以诗书为表达,创作出一幅幅韵味悠远、格调高雅的精品佳作,一字一笔间,尽显福清文艺工作者对家乡大好河山的无限眷恋与美好生活的祈愿,彰显了新时代福清文化发展新成果。参观者在现场近距离欣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在感悟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也通过诗人与书法家的笔感悟追寻墨香诗韵和福清独特的美。

市作家协会成员郭周创作的诗歌《目屿岛之恋》入选,并由书法家挥毫书写展出,自己用心创作的诗歌能够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进行展示,感觉情趣满满。“我觉得这个活动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很有意义。我自己是一名教师,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且有作品入选,对学生也会产生正向的激励作用。”郭周说,这几年,福清的文化场所、艺术展览越来越多,文化氛围也越来越浓。作为福清人,看到家乡不断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