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盯紧重点 压实责任

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2022-10-13 11:34: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薛晓娟)10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福州市防灾减灾暨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防灾减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清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工作目标,全力保安全。要高度重视,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对每一起安全事故开展倒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二要盯紧工作重点,打好主动战。要“严防天灾”,强化火源管控,守好进山入林卡口,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要避免“人祸”,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管理员、监督员、施工员的“三员管理制度”。要强化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加强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优化灾害信息员队伍,完善应急物资保障机制,扩大保险覆盖面,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要推动普查评估成果应用,将最终成果应用到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工作当中,并发挥其最大的效用。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大合力。属地网格员要做好掌握实情、隐患排查、联通上下、通报反馈4件事;网格长要做好摸清底数、合理分工、组织检查、召集例会、培训演练5件事;行业部门要做好开会部署、宣传教育、制定导则、隐患排查、督导检查、总结分析6件事,同时通过铺天盖地的宣传,严之又严的执法,夯实企业和个人的主体责任,维护福清的安全、安定、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