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研讨新华社长篇通讯 《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

2022-10-12 10:23: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林翔)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新华社长篇通讯《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持续绽放“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时代光芒。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并讲话。

会上,叶仁佑、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陈恒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作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福清力量”。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新华社刊登长篇通讯,全方位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生动展现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发展历程和奋斗成就。我们要把学习宣传通讯文章,同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更加系统领会“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实践伟力和时代价值。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要坚持把学习通讯文章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深学、细悟、笃行。要广泛宣传引导。宣传等部门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组织各类讲师团、宣讲团、宣讲小分队等,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地,开展各类宣传宣讲等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浓厚的宣传宣讲热潮。要注重学用结合。要坚持把学习宣传通讯文章,同推动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从中汲取谋发展、干工作、促落实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优化提升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和举措载体,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以实际发展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