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民休闲公园花海“上新”

2022-10-12 10:23: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民休闲公园花海“上新”

福清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陈品洪)竞相绽放的向日葵,浪漫醉人的玫瑰花,如梦如幻的粉黛乱子草、紫穗狼尾草……金秋十月,市民休闲公园里约1.6万平方米的花海迎来盛花期。

花田里,绿油油的向日葵花叶衬托着金灿灿的花朵,宛如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微风拂过,空气里弥漫着缕缕花香,沁人心脾。不远处,今年初次种植的一片彩色向日葵花田显得与众不同,健壮的植株,圆圆的花盘,多彩的花瓣,特别抓人眼球。据了解,彩色向日葵因温度、土壤、湿度等影响,呈现出多样的渐变色花瓣。不少游客来到花丛中,与花儿亲密合影。“徜徉在多彩向日葵花海里,真让人流连忘返。”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接连成片的彩色向日葵,感觉就像一幅画。

与向日葵花海相邻的粉黛乱子草、紫穗狼尾草也迎来了最美时刻,粉红色的花穗随风摇曳,如云似雾。行走其中,半身高的粉黛乱子草萦绕身侧,仿佛畅游在粉色云海,不用滤镜,随手一拍都是美景。相较于粉黛乱子草,紫穗狼尾草没有夺目的色彩,但它的植株更高,其毛绒结构的独特美感极具野趣。

“要感受法式的浪漫,不用远赴他乡,到市民休闲公园就能感受到。”6000平方米的的罗德斯玫瑰花田里,万株娇艳欲滴的鲜花盛放在阳光下,繁星般的花丛与公园融为一体,迎接每一个前来游玩的市民。

鲜花美不胜收,也离不开园林工人的悉心呵护。市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游玩时要文明赏花,让花开更艳丽,花色更长久,家园更美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