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十五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揭晓

12项善举17位个人获表彰

2022-10-12 10:23: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叶亦康)记者获悉,福清市第十五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传统美德,助力打造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一、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二、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加盖公章予以核准;三、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

据了解,该活动自去年6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认真研究,近日,我市决定对第十五批获誉者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此次受表彰的12项善举17位个人分别是:

陈华玲:三山镇南倪村志愿者。7月1日、8日、9日,先后到有关村帮老人整理卫生、修剪指甲、洗头、洗衣服。每周五还抽空到三山镇嘉儒村陪伴无人抚养的儿童。

王平:三山镇东埔村村民。不久前自费为俞老伯家安装自来水。8月9日,听说有一患病的儿童需要输入O型血,自行前往三山镇献血屋捐献了300毫升血液。

吴哲昊:福清一中学生,今年高考被福州大学录取,有关单位为其颁发5000元奖金。他全部捐给市慈善总会,用于助学活动。8月23日,他在妈妈陪同下,办理了捐赠手续,希望匿名捐助困难学生。

田有池:兴达运输公司驾驶员。8月21日,他在清扫客车时发现一部手机,立即交到公司。当失主领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要酬谢他时,被婉言谢绝。

游峰:三山镇沁前村人,他从国外回来,主动认领帮助困难群体的“微心愿”。从今年5月至8月,先后为家庭困难及出行不便者捐赠了3部电动轮椅、1个助行器,总额5000元。

郑瑞钦:8月26日,她买菜时发现有人遗失一部手机,回家后交给女儿,并交代一定要还给失主。当失主赵先生打电话联系时,郑瑞钦的女儿主动还给了他。当失主准备酬谢郑瑞钦时,被婉言谢绝。

俞云斌:三山镇人。7岁小孩俞某父亲离家,母亲改嫁,1岁多便由其爷爷俞云惠抚养,俞某的叔公俞云斌义无反顾地承担起资助俞某的生活重任。从2017年起,每月资助其生活费1500元,俞文斌温暖救助,使俞某过上稳定的生活。

陈勇、陈小燕、林天宇、叶秋芳:8月30日,在宏路街道福人堂核酸检测点,4人招募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避免了市民在烈日暴晒下排队,他们还主动为两名孕妇开启快速检测通道。晚上,叶秋芳继续为市民做好引导服务工作。

陈宇航、陈芷瑄兄妹:高山实验小学学生。妈妈因故病成渐冻人,父亲被迫外出打工挣医疗费。两人顽强撑起护理妈妈的重任。两人不但做饭、扫地,洗碗,还要帮妈妈擦背、换药。妈妈为两个懂事的孩子感到欣慰。

林采琪:快递员。8月9日,他派送快递时,在大真线看见一老一少两人坐在路边,主动送他们回家,还到超市买了东西给他们。当他得知小孩要过生日,还买了生日蛋糕、两套新衣服送给小孩。

吴振裔:9月13日,他向福清侨乡博物馆捐赠东张黑釉盏、外汇券等共计15件。此前,他曾向该馆捐赠的各类实物与资料已达2000余件,为福清文博事业作出了贡献。

吕秀金、陈琴:分别是阳下街道、音西街道居民。8月23日走访东张镇过溪村时,发现一老人得了血糖足病。两人积极为其寻医问药、清洗消毒,让老人夫妇深受感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