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无人机巡河

2022-10-11 11:02: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陈心怡 )为助力农村河道治理与管护工作,改善传统人工巡河不够完善的现状,9月26日,宏路街道河长办联合街道执法中队,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河。

巡河采用“实地察看+无人机巡查”的方式,对龙江、太城溪全线进行巡视。在河道上空,无人机来回飞行,实时传输画面呈现在地面工作人员手中的监控屏幕中,以更广阔的视野从空中全方位、无死角巡察沿线排污口河流水质情况,全面系统摸排河流水质现状。

通过“无人机”巡河模式,用视频将龙江、太城溪实时景况记录下来,精准发现问题,全程跟踪督查,实现全方位、无死角、高效率巡河。推动河长制落到实处,确保问题苗头在一线发现、污染源头在一线解决、整治成效在一线展现。

下一步,宏路街道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部门联合执法,打好保护治理“组合拳”,切实做好龙江流域水环境整治相关工作,从源头上实现降污减排,提升水环境质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