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发放

2022-10-11 11:02: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陈凯婷)9月30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向市民吴女士家庭发放了80万公积金贷款,这是我市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放款,此举开创了我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新模式。

据悉,以“带押过户”形式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与传统模式相比,不用提前还贷就可以完成交易、过户,并发放新的贷款。新模式不但大大降低卖方因买家取消交易而产生的风险,节省了因卖方筹集资金、结清贷款、办理解押等手续所花费的时间,同时还解决了卖方筹集资金难的问题。此举大大提高了二手房的市场交易效率,进一步活跃二手房交易市场。

据了解,下一步,福清管理部将聚焦缴存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惠及更多缴存职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