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医保局举行长期护理保险定点评估机构授牌仪式

福清2家医疗机构获牌

2022-10-11 11:02: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滕端钦)日前,福州市医保局举行长期护理保险定点评估机构授牌仪式,对经考核优秀的24家机构进行授牌。其中,福清市中医院和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授牌。

作为国家第二批试点城市,福州市自去年6月份启动长护险试点工作。此次授牌将有效促进福州市长护险试点工作高质量提升。同时,获授牌机构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评估工作,逐步吸纳部分优质民营机构参与长护险定点评估工作,推动福州市长护险市场有序、良好发展,为更多的失能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福州市长护险包含基本生活护理和专业护理两类,具体服务项目27项。其中,基础生活护理服务项目16项,涵盖清洁护理、饮食护理等方面;专业护理服务项目11项,涵盖非治疗性护理、风险防范等方面。

根据相关规定,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阶段,参保对象为全市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保障对象为长期处于失能状态的参保职工。凡参加福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经失能评估申请且评估达到重度失能的参保人,可享受福州市长护险待遇。

失能评估由申请人(评估对象本人或其监护人、代理人)登录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或向委托经办机构提出评估申请。经办机构(即获授牌的长护险定点评估机构)收到失能评估申请后,应在3个工作日内,对参保人的申请材料和申请条件进行审核,保证我市长期护理保险评估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切实把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