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石竹街道“常态+长效”守住一河清水

2022-10-11 11:02: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陈心怡 通讯员 何欣 )今年以来,石竹街道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坚持“常态+长效”河湖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保护目标。

河湖治理重在“常态”。街村两级河湖长坚持全覆盖、无死角的常态巡查,形成巡河记录及问题清单并立即整改。开展常态宣传,充分利用村村通、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渠道,扩大知晓率,增强群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在治理中,街道还开展常态“回头”看工作,即针对问题清单组织不定期的、多轮的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纠而不治、反弹回溯,并注重整改过程中的新问题和新情况。

河湖治理贵在“长效”。通过长治隐患,保证河湖行洪安全,两岸四季常青,并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强对河道的巡查和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实现长治水清。街道成立了部门联动领导小组,实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办法,做到聚集合力攻克难关,形成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深溯源头方面,街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保护,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长效监管机制,多措并举加强水质的保护力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