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省首部福文化专著《福“见”福清》面世

2022-10-10 10:39: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福清社科文化读本《福“见”福清》日前面世。这是全省各县(市、区)编撰面世的第一部“福”文化研究专著。

据介绍,“福”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基因,福建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宣传弘扬“福”文化、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今年3月,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社科联组织部分在融高校、社科研究机构、民间民俗专家学者,成立福清市福文化研究工作小组,经过连续半年的深入挖掘、广泛调查和专题研究,推出了一批有理论深度、学理厚度、原创性质的精品力作,汇编成《福“见”福清》一书。

据了解,《福“见”福清》全书近20万字,内附珍贵插图100多幅。该书分为“福清福文化文史研究”“福清人心目中的福文化”“福清福文化建设”3个部分,包括内涵与精髓、形式与表现、交流与互鉴、福清名人说“福”、福清名家笔下之“福”、福清企业之“福”命名、奋斗时代·幸福相随和福清福文化建设调研成果8个篇章,共收录优秀文章45篇。全书着力挖掘福清源远流长而又博大精深的福文化,展示福清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城市个性,推动福文化赋能福清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