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10月1日起有调整

2022-10-10 10:39: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福清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经济负担,10月1日起,福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有调整。

据了解,政策调整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封顶线提高,保额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分段提高,保额10万元以内由原来的60%提高至70%,10万元至30万元由原来的60%提高至80%。

据介绍,政策调整前,一个参保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患大病发生的个人负担的医保目录内住院及门诊特殊病种医疗费用,超过19360元部分,保额20万元,赔付比例60%。政策调整后,超过19360元部分,保额10万元以内赔付比例为70%,保额10万元至30万元赔付比例为80%。和过去相比,医保赔付比例均有明显提高,参保人员经济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