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城经济区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约 共建化工产业学院

2022-10-09 10:20: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黄海玲 )9月30日,江阴港城经济区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校政共建江阴港城经济区化工产业学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该园区首次与高校达成校企合作,也是推动产教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江阴港城经济区联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建化工产业学院,旨在借助院校的师资力量优势以及科研领域前沿优势,围绕企业人才需求,推进生产性实训基地、技术研发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建设,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信息、资源的互通共享,设备、技术的优势互补,这对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实现超千亿级产业园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今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主动对接江阴港城经济区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把握行业人才需求方向,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并以企业需求为目标,着力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责任共同体,鼓励行业企业参与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促进入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同时,加强特色教育,不断改进教育教学观念和方法,探索性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江阴港城经济区化工产业学院、江阴港城经济区职工培训中心和江阴港城经济区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