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情暖重阳节

龙江街道天宝社区“长者食堂·学堂”揭牌

2022-10-09 10:27: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陈岚 吴城玲 )10月4日,龙江街道天宝社区举行“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暨“长者食堂·学堂”揭牌仪式。

当天,受邀嘉宾一同为天宝社区“长者食堂·学堂”揭牌,并举行重阳节茶话会,老人们欢聚在一起,看表演、拉家常、品美食,共享美好时光。天宝社区还开展入户慰问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不便出门的老人、残疾人士家中,为他们送上蛋、面、牛奶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龙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天宝社区主办,福清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天宝社区长者食堂可容纳60人就餐,供应午、晚两餐,每餐定价10元。该食堂根据不同季节推出老年人营养餐,90岁以上老人用餐免费,还可享受送餐到家服务。食堂的折叠桌椅一收起来,又能变成“共享学堂”。

“现在老了很享福,社区图书馆和娱乐场所齐全,我们可以看报、喝茶,还有食堂可以用餐,在这里过得很开心。”社区老人林淑萍说,天宝社区通过开办太极拳、旗袍舞、柔力球等课程,为志趣相投的老年人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让老年人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享”。

“我们鼓励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长者食堂+学堂’服务,提升老年生活幸福感!”天宝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俞海娟说,下一阶段,该社区将继续发挥“邻聚里”党建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助力长者食堂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搭建基层社会治理新窗口,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