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2022-10-08 10:08: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陈岚 颜阵寒)9月29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已建成路段综合提升项目有关问题。会议指出,滨海大通道是我市建设现代化海滨山水城市的重要内容,要实施综合提升,进一步提高道路颜值,扮靓沿线风景。建设单位要明晰任务要求,完善工程设计,对标一流建设;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地见效,加快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滨海风景道。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创新型县(市)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22—2024年)》。会议要求,要紧贴福清实际,发挥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色,积极探索创新型城市建设新途径,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更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互花米草除治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互花米草作为全球最危险的100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严重危害滨海湿地生物安全和生态系统稳定,要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力开展互花米草除治攻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力推进,组建市镇两级工作专班,专人专责推进落实;要紧盯目标、迅速处置,进一步梳理细化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要压实责任、统筹配合,加强各级联动、部门统筹,宣传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广泛参与;要加强指导、强化督查,专业人员要下沉一线指导,通过动态监测、定期通报,确保整治到位。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的指导意见》,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