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开展“双减”联动监督调研

2022-10-08 10:07: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陈心怡)9月28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嘉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双减”工作联动监督调研。

两天来,调研组先后来到滨江中学、石竹中心小学、宏路中学、青苹果教育培训学校、龙田中心小学、占阳中心小学、江镜中学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谈等方式,了解我市城乡各中小学及培训机构“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对各校落实“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围绕“双减”工作,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形成家校共育合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双减”工作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双减”工作的根本方向,掌握政策要点,依法依规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各学校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课堂教学、作业设计及课后服务升级,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教师,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转变观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课后作业设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