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集装箱交接实现智能化

2022-09-30 10:15: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滕端钦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福港集箱江阴港区CITOS系统与智能理货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并正式上线。CITOS系统通过与智能理货系统数据交互,改变传统集装箱码头船边作业模式,实现集装箱交接智能化、信息化。

据了解,有着智慧港口“核心大脑”之称的CITOS系统于今年3月20日上线。该系统立足于智慧港口建设,以实现港区生产作业自动化为目标,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架构,通过智能算法实现船舶配载、泊位计划、堆场派位、岸桥策划等自动化,确保整体生产业务流程统一管控。CITOS系统与智能理货系统数据的无缝交互,进一步提升了港区自动化水平,助力江阴港区智慧港口的建设。

据介绍,传统的船边装卸作业需要一人盯着一路作业线,在“风吹日晒”“露天盯箱”的环境下,逐个核对集装箱。CITOS系统只需在后方办公室进行智能化监管操作,便可实现一人同时监管多路作业线,系统自动触发“语音和可视化”播报,大幅提升播报效率,且准确快捷。此外,岸边作业人员的后撤,也大幅降低了安全生产隐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