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天马科技入选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

2022-09-29 10:08: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林明)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农作物种业阵型企业名单,天马科技以鳗鲡物种成功上榜,成为加快打造种业振兴的骨干力量。

据悉,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根据企业规模、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等关键指标,从全国3万多家种业企业中遴选了69家农作物、86家畜禽、121家水产种业企业机构,集中力量构建“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其中,天马科技入选“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这意味着集团发展和种业布局将在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方面得到重点支持。

近年来,天马科技集团致力建设科技研发试验、生态技术示范、苗种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种业全产业链,着力进行加州鲈苗、鳜鱼苗、石斑鱼苗、斑节对虾苗等特色品种的种苗培育。集团相继推出了益多美玻璃鳗开口料以及鱼初乳金钻、红宝石、蓝宝石等种苗饲料产品系列,集团自主研发的玻璃鳗配合饲料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技术垄断。目前,集团以鳗鱼和加州鲈种苗为代表的良种培育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并建立了加州鲈商业化育种体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