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

2022-09-29 10:11: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陈川)记者获悉,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9月22日—11月21日,市商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商贸企业发卡行为,倡导诚信经营。

据悉,根据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发卡企业在开展单用途卡业务之日起30日内,要前往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备案。本次行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重点查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不备案、存管资金不足额、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等行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案件线索。具体管理对象为:从事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的企业法人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已备案的集团发卡企业、品牌发卡企业、规模发卡企业和其他发卡企业;发卡企业具备备案条件的而未进行备案的企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