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新方式呈现“福”文化魅力《福地寻福》开机

2022-09-28 11:45: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全新方式呈现“福”文化魅力《福地寻福》开机

福清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潘宝凤 夏巧鸿)9月26日,“福”文化精品短视频专栏《福地寻福》开机仪式在市天宝陂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为8位网红主播代表颁发《福地寻福》栏目网红主播聘书(如图),并为开机仪式揭幕。

当天,活动现场发布了“福融有礼”福清非遗文化书签,书签分为福清印象手绘书签和“福”文化金属书签两种,画面以天宝陂、东关寨、伡鼓舞、佾舞等非遗元素为主题,生动展现了福清的福山福水和文化传统;《福地寻福》栏目8名主播代表现场为观众送上各具特色的“福语”;现场播放《网红主播征集短视频》,以不同的视角展现了福清的“福”文化内涵;主创团队登台和现场观众分享了栏目创作心得。

据了解,为更好打响福清“福”文化品牌,传播弘扬“福”文化,《福地寻福》栏目定位为一档网红主播品牌栏目,面向社会各行各业招募优秀网红主播,以网红主播的视角,通过百名网红主播寻找“福”文化创作主线,发掘、展示、传播、推广福清“福”文化,助力福清城市旅游风光、地方美食、风土人情和民间艺术推广,在传播弘扬侨乡福文化、以全新视角展示“最福清”的同时,传播网红正能量、提升影响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