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金字招牌”助力企业提速换档

福清7 家企业通过海关AEO 高级认证

2022-09-28 11:45: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薛有雄 )9月23日,记者从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获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福清办事处通过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一企一策一专班,制定相应的信用培育方案,帮助企业健全管理制度、提升信用管理水平,助力更多企业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充分享受海关信用管理政策红利。截至目前,福清辖区高级认证企业共有7家,进出口总值达1189亿元,比增28.5%。

据了解,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简称,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企业在海关可以享受最快的通关速度、最低的查验率、配备企业协调员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及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40个部门给予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同时享受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22个经济体48个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是一张含金量较高的“国际名片”及“国际通行证”。

位于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专精特新”企业,该企业专注于提供塑料软包装系统解决方案,其拳头产品BOPP、BOPE膜材料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企业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之前,企业产品出口受限。得知这一情况后,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主动上门,扎实做好AEO培育和认证工作,通过云端服务、前置认证辅导、实地模拟演练、设立“关务协助团队”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方式助推企业“走出去”,增强国际竞争力。今年前8月,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实现产值7.13亿元,比增31%,出口额2.8亿元,比增28%。

“获得海关高级认证后,众多外商对企业的产品质量、内部管理,以及品牌都给予高度认同,并与我们开展了深度的合作,尤其今年企业的海外业务,增长了近三成。”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总裁张曦表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这个“金字招牌”功不可没。

据悉,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专项行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主动宣传AEO等相关政策,提供菜单式网格化政策解读,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力度,调动企业积极参与AEO认证申请的意愿,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获得海关高级认证“金字招牌”,促进我市外贸保稳提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