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

我市部署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7 10:29: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滕端钦)9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省、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福州市会议精神、做好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吴永忠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聚集性疫情频发多发,叠加国庆假期、开渔旺季等因素,人流、物流以及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风险也随之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快准严实细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永忠要求,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将《福建省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若干措施》逐项落到实处。要盯紧看牢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落实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测温扫码等举措,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五海一交”协同机制作用,守好火车站、高速路口等关口,落实“落地检”“即采即走”等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文体旅局等部门要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管理、群众出行保障、文旅活动管理等工作;各镇街要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等机制,有力有序推动“无疫小区”创建、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要切实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贡献。

市领导李文清、王新刚、王祥春、陈克才、郑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