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7 10:29: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颜阵寒)9月23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福清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永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风险和隐患仍然存在,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吴永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福州市的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其他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抓小抓早抓苗头,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盯紧抓牢11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高效统筹,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抓好三季度经济运行、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市领导李文清、王新刚、王祥春、陈克才、莫开奇、张晓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