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尖椒移栽进大棚 保障冬春“菜篮子”

福建星源农牧基地完成首批约200亩尖椒苗移栽

2022-09-27 10:29: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尖椒移栽进大棚 保障冬春“菜篮子”

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高兴铨 实习生 陈浩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大棚种植的好时机。近日,福建星源农牧基地利用晴好天气,对基地的尖椒进行移栽,保障冬春百姓“菜篮子”的需求。

记者昨天在福建星源农牧基地看到,大棚内的土壤上已覆盖了塑料薄膜,10多个工人正娴熟地将一株株绿色的尖椒苗插进预先挖好的土坑内。福建星源农牧基地管理人员温威风告诉记者,基地的尖椒苗为瑞克斯旺37—79品种,尖椒种子必须经过高温消毒、基质补给和温室培育后,才能移栽到大棚种植基地里。“这种尖椒品质和产量都不错,用塑料薄膜覆盖土壤也有利于尖椒苗的生长。”

据了解,福建星源农牧基地面积1000多亩,尖椒的种植面积约600亩。目前,首批约200亩的尖椒苗移栽已经完成。50天后,基地里的首批尖椒将成熟,并销往西安、上海、北京等地市场,保障冬春百姓“菜篮子”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