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调研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

2022-09-26 10:11: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薛晓娟)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人大代表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调研我市融入“海上福州”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章明参加活动。

当天,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业规模、经济效益、经营现状以及存在困难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发改、交通等相关部门融入“海上福州”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有效推动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扶持企业壮大水产养殖业和远洋渔业,积极拓展产业链条,打造面向全球的现代渔业产业;要持续加压奋进,盯紧海洋信息服务、海洋生物医药等,扶持培育一批规模档次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龙头企业,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工作合力,集聚科技、人才和资本等要素,推动海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福清更好地融入“海上福州”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