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园林管理处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2022-09-26 10:11: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陈思佳 )9月22日,市园林管理处在龙江公园组织开展2022年度城区公园消防、防暴、防溺水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市园林管理处、市园林公司及城区公园安保和养护队伍参加演练。

当天,消防演练前,保安队负责人对火灾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火灾种类、灭火器使用规范、逃生基本技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灭火器使用和应急救护作了现场示范。

演练开始后,公园消控中心接到报告,立即向负责人报告火情,灭火组、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器械后勤组等小组迅速应答,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处置火情并疏散人员。

随后,进行防暴、防溺水安全演练。在防暴演练中,安保人员在模拟歹徒闯入公园的情境中,运用反恐工具,有效制服了歹徒。在防溺水演练中,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大家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遇险逃生、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

此次应急综合演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城区公园安保、养护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市民游园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