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2022-09-26 10:12: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林翔)9月2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和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出席第二十二届“9·8”投洽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来融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活动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扩大开放、师范培养、企业创新等领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做好国庆期间商贸消费、文化旅游等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推动联东U谷、均和云谷、岁金智谷、厦大福清科创园等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产业基金资本招商作用,招引专精特新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打造福清科创产业高地;要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加快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龙高商贸新城和港口码头建设,完善配套、培育业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打造“大进大出”的便捷通道;要加快教育体系建设,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加快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创新探索“中央厨房”配餐服务,积极推动“双减”工作扎实落地;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完善防汛抗旱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科学调配抢险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成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9·8”投洽会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要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积极拓展利用外资方式,先谋后动、落在实处,深耕产业链条,聚力精准招商,为企业发展搭平台、创条件、留空间、建机制、供政策;要进一步转变投资理念,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利用基金招商,扶持壮大产业,让企业投资发挥实际效应。

会议强调,“两国双园”项目是落实中印尼两国领导人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举措,是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用系统思维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坚持产城融合,加快实施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园区和产业的承载力、吸引力,为园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坚持龙头扶引,聚焦强链延链补链,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推出更多便利化、高效化通关举措,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树形象、创品牌、赢口碑。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