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科技馆选手在省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获誉

2022-09-26 10:11: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科技馆选手在省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获誉

福清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陈岚 通讯员 翁心怡)9月21日,福建省第二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落幕,福清市科技馆选派的2名选手分获展品辅导赛三等奖和展品辅导赛优秀奖(如图)。

本次竞赛由福建省科协主办,省科技馆承办,于9月20日开赛。大赛首次设置“科技志愿者组”,面向全省科普场馆的科技志愿者、各分馆的科普工作者开放赛道。来自全省各地科技馆系统的9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

竞赛聚焦科技馆核心业务,设置“展品辅导”和“科学表演”两大项目。其中,“展品辅导”为个人赛,重点考察选手基本功和综合素质;“科学表演”为团体赛,分设科学实验和其他科学表演两大类,重点考察团体的科学表演开发、演示和辅导能力。

经过两天的角逐,市科技馆选派的魏文峰、薛华平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魏文峰获得展品辅导赛三等奖,薛华平获得展品辅导赛优秀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