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园林处深化“静夜守护”专项行动

2022-09-23 11:01: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滕端钦)日前,市园林管理处制定城区公园“静夜守护”专项行动计划,规范城区公园广场舞管理,多举措加强噪声污染防治。

据悉,市园林管理处在各公园广场定点定人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增强公园安保力量,并采取控场地、控音量、控人数、控时间的“四控”措施,控制公园广场舞、“大家唱”等群体性文体活动音量。同时,针对公园噪声管控劝导难的情况,在人群主要活动区域增设温馨提示牌,在龙江公园、虎溪东园、东门体育公园等公园增设噪声监测系统,并在北岸公园试点设置噪声隔音箱。

“静夜守护”专项行动期间,市园林管理处还主动对接公安、城管、环保等执法部门,对城区公园群体性文体活动噪声污染突出点位进行联合执法,督促活动组织和参与者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噪声污染。目前,“静夜守护”行动已初见成效,公园广场舞等噪声管控得到市民的广泛支持和肯定。

“今年6月5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施行,噪声管理有法可循,有据可依。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个人可能面临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单位可能面临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安宁舒适的环境需要共同的守护,希望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调低音量,配合管理,共建共享和谐宜人的公共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