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院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22-09-23 11:02: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院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薛晓娟)为确保医护人员和消费者饮食安全,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院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对辖区医院食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体检”。

据悉,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医院食堂餐饮服务,营造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采取“不打招呼查问题、直插现场纠隐患”的方法,突击检查融强医院、福清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食堂,重点检查医院食堂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品食材原料等是否超过保质期、后厨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餐饮具是否消毒到位、“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等。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食堂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要求各医院负责人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打造安全、健康的医患就餐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