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核”你一起“电”亮世界

2022 年全国科普日福建省核科普专题活动暨 中国核工业第八届科普开放周(福清站)活动举行

2022-09-23 11:03: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核”你一起“电”亮世界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陈川)9月21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建省核科普专题活动暨中国核工业第八届“‘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福清站)活动在中核集团福清核电举行。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高克立,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瑞,福清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赵皓出席并致辞,福建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良军,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黎芳,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共同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揭牌。随后举行了2022年福建“走进核电”系列科普活动总结暨“魅力之光”杯核科普知识竞赛(福清赛区)表彰大会。与会领导为“魅力之光”福建赛区获奖代表颁奖,并举行“福建省十佳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核电科普讲解员聘任仪式。

据悉,在第十届“魅力之光”全国核科普知识竞赛中,福清核电联合福清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协,组织开展了福清赛区活动,累计约10万人参与了竞赛答题,为核电科普知识的传播和核电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福清站)启动仪式,拉开了“科普盛宴”的序幕。作为科普开放周的首场活动,福清核电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核电科普知识讲座,上百名师生代表共同沉浸式互动,近距离感受核电带来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核’你一起‘电’亮世界”,旨在普及核电对生态文明建设、能源安全保供以及助力“双碳”目标的积极作用,让更多公众深刻感知核电的科技魅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