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鲜活的价值观 有形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在福清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9-23 11:03: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陈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福清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9月15日,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好人”、劳模、工匠等先进职工代表以自身行动为广大职工群众作出示范引领,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大家要深入学习“中国好人”、劳模、工匠等先进职工群众代表的可贵精神品质,发挥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锦萍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倍感振奋,受到很大鼓舞,乡村医生是一份平凡的工作,自己也是各行各业中的一名普通基层工作者,应当踏踏实实地付出,认真做好日常工作中每件事,履行医生“救死扶伤”社会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福州市劳模薛建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是对所有荣誉个人的巨大鼓舞和关怀,也给了他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劳模和“助人为乐”的中国好人,28年的爱心长跑、10000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让自己更深刻地感受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意义。

福州市劳模林辉明表示,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让自己更加坚定了要争做一个有信仰、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习近平总书记“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的话语为自己团队的志愿服务、慈善公益指明了方向。在行善的志愿道路上,他将带领红心关爱联合会志愿者一同为爱前行,传递“向上、向善、向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构筑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福清工匠余祚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李培生、胡晓春同志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工匠,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铸魂、崇德塑身、德技并修的原则,在新征程上汇聚“匠心筑梦,匠艺强国”的强劲动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