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十届“魅力之光”杯全国核科普活动举行

福清核电荣获卓越贡献奖

2022-09-22 09:42: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薛晓娟 )9月19日下午,“魅力之光”杯核科普活动十周年成就展示、院士专家核科普沙龙直播暨首届核工业核科普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中核福清核电荣获第十届“魅力之光”杯全国核科普活动“卓越贡献奖”,这是福清核电连续2年荣获该项荣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协指导,中国核学会、中国核电联合主办。本届核能科普活动以“魅力核电 美丽中国”为主题,于今年4月21日启动,为期4个多月。

为促进核能科普常态化、广覆盖,福清核电高度重视,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先发优势,以及自身广泛的社会联系资源,通过专家科普讲座、网络直播互动、线上知识竞答、线下研学体验等形式,多维度、多渠道开展第十届“魅力之光”全国核科普(福建地区)活动,发动广大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并以各种有效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